close

天啊! 我開刀了!! 還在莫斯科開的!????????????? 媽呀! (........ΣO口O!)

cGhvdG8udnNlZG9tYXJvc3NpaS5ydS9hcmVhXzUwL2NpdHlfMjE4NC9zdHJlZXRfNjcyNi8wMTFfMS5qcGc=  

到今年2015年我來莫斯科已經6年多了!!! 除了一些小病感冒或是肌肉拉傷等去看個醫生以外,我幾乎沒有生過什麼大病...可能住在戰鬥民族的城市果然就不一樣...哈哈!~ 不過人還是不要太鐵嘴......................

 


 

今年2015的6月8日星期一我住院還開刀了!........(XXX的)

6月8日星期一 早上06:00..... 

6月8日星期一的早晨約六點多我在疼痛中醒來,肚子似乎被人揍了幾百下的感覺Σ( ° △ °|||)︴痛呀!!!!!! 

一開始以為是想去廁所的痛,但是在上完廁所之後並沒有改善! 躺在沙發上壓著肚子想減輕那快殺了我的痛覺!一直到中午醒來我突然發現我似乎是痛昏了過去~ 不只肚子痛,身體雖然發著高燒一直流汗,卻感覺像在冰庫似的寒冷發抖。

中午我拿起手機想call合作的計程車公司叫車去醫院,打了電話-斷線...上網訂購-網路停止服務...什麼鬼呀?!我有沒有那麼衰(那時侯的我還不知道更慘的在後面........)腦袋大概頓了半個小時後,突然想起對耶!人家今天停止服務到下午三點啦唉。。沒辦法拿起手機下載了另一間計程車公司訂購程式,自己訂了車繼續躺在地板上打滾。。。。。。。。。。。。

大約一點多的時候我搭計程車到了一般看病的家庭醫院,先是去看了腸胃科醫生問了狀況後直接帶去給一位內科老醫生看診,白髮老公公醫生東敲敲西捏捏的我只覺得整個肚子都在痛,尤其是肚臍週圍更是疼痛萬分!!! 白髮老公公醫生說他們這是小醫院沒有足夠的器材可以幫我檢查治療,因此用自家的救護車送我到當區的公立大醫院去治療PS: 這救護車要價不斐呀4000盧布!!!!.(公家的救護車是免費的喔)

15:00..... 

載我到公立醫院後,隨車的護士也沒有帶我進去辦手續給了我一張轉診單指了一個很破舊的鐵門(像是世界大戰留下來的)就要我自己進去。進去後我先面對一個年輕的警衛問我:『要做什麼?要幹嘛!』我回答:『我要看病啊 要幹嘛!』當時的我已經痛到身體無力臉色發白,而且發現肚子像是懷孕似的脹氣很嚴重(肚皮硬硬的)! 警衛說:『要看病要先去掛號給醫生看診,他們這裡是開刀房。』我問:『那掛號在哪裡?』 警衛:『不知道 好像是117房吧』我:『你這個大豬頭大白癡 (in Chiness 當然啦~)』總之找不到掛號櫃台的我又回到同一個地方,好險警衛不知去那了我就給給他直接闖進去! 裡面坐著一個年輕醫生幫我看了看狀況就直接幫我辦理住院手續了,當下的我實在是茫然無助>< 已經痛到腳趾頭都捲起來了 醫生還在旁邊機哩瓜拉的不知道再說什麼!!!!

最好只好打了電話請一個俄國女同事Kathy 過來幫幫我,我們一起聽了醫生解說: 『疑似是盲腸發炎,要立即動刀插顯微鏡觀察,如果是的話就直接切除』,聽完之後我開始哭直問醫生可不可以用藥物治療就好? 醫生很冷的回答我:『如果不想活請去別的醫院.』我:『你XXX的!! 有種來台灣啊!!!(in 中文當然啦)』Kathy一直安慰我說她也切除盲腸沒事的! 因此我簽了手術同意書..... PS: 其實我當下是很想買張機票回台灣,但是突然想到我發著39度的高燒呀!!等等被人誤會是MERS傳染病怎麼辦?說不定會被留在南韓?? 不行不行!還是在這先處理!

18:00..... 

接近傍晚的時候我可愛的Kathy 幫我從宿舍帶來了必需品:換洗衣物,碗盤,眼鏡等等...其中還有枕頭!!!!!!!喔沒有她我該怎麼辦????? 醫院給的枕頭上還有血跡呢!一直到晚上護士小姐持續叫我去抽血,裝尿瓶,超音波檢查,X光檢查,還有什麼心電圖的,最後該死的還要我吞胃鏡!! 總之做了一堆檢查後已經幾乎要晚上九點....我換了睡衣打算早點進入夢想(其實是希望這一切都是我的噩夢,快醒來!!!!)

21:00..... 

晚上九點多進來病房一個很高壯的護士小姐(金絲貓很美麗是吧?看看人家年過30就會變種!!!!##)。高壯的護士小姐要我全身脫光說要我幫我剪頭髮. 我:要做什麼?為什麼要剪頭髮?我綁起來就好了啦!!護士小姐不削的比了比下方☟. 我慢慢看下去...喔下面的頭髮...✄吧!  剪完後要我躺上一個推床說要去開刀房了! 我整個五雷轟頂! 現在晚上九點多了耶!!!?

看看護士小姐....我打不過啊....只好去了~進到開刀房之前一路上我只看到一盞一盞的電燈刷刷刷的從眼前飛過去! (說真的你們醫院可不可以人性一點啊!?在天花板貼些小動物啊 或是加油打氣之類的圖畫嘛!)總之進了開刀房後看到2個護士小姐和一個似乎是我的主治醫生和一個實習醫生(我發誓那個主治醫生上有淡淡的酒味..),除此之外我還注意到開刀房有個落地窗居然是打開的?!這不會有細菌嗎?人家說的無菌室去哪了?還是俄羅斯連細菌都不想來住?

在打麻醉藥之前我已經是害怕到淚流滿面身體不停發抖,一直問醫生:『我等等還可以看的到你吧?』

醫生:『不會!』

:????』

醫生:『我還要去開別的刀啊,你會看到剛剛送你來的護士小姐啦!』

:『哈哈.....醫生你好好笑喔.....』

就這樣我沒有意識的睡著了!(我發誓我在夢中有聽到有人在叫我:阿薇阿薇!!!) 

22:30.....  

後來我只記得有人打了我的臉,我就醒來了,先是看到護士小姐要我自己移到推床上說我手術順利! 我甚麼都不記得只覺得腦袋很沉重,嘴巴像是脫臼的感覺痠痛到牙齦都想拔起來,肚子似乎被人裝了什麼感覺鼓鼓的!感覺很差....... 總之當我回到病房後我的肚子傷口開始痛了,加上高燒發冷整個完全不想動也不能睡,護士小姐也是丟了我就走了,我忍著疼痛昏昏沉沉的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 到了半夜一點多我起床了~ 只因為我發現我還是裸體耶!! 想想明天醫生應該會來看診...這樣不行>< 所以還是硬撐著起床穿衣服。

 

隔天醫生一大早來看診說:『我的盲腸沒有問題,是因為腸子打結造成腸子運作不順和脹氣,所以已幫我矯正固定。剩下只要等傷口七天復原拆線即可。』我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雖然肚子傷口好痛!!醫院好爛好可怕,但是我還活著!!!!!!!!!!!!!!!!!!!!!!!!!!!!!!!!!

我在醫院只住到星期三就辦理出院了,一方面是醫生允許另一方面是我個人要求。這醫院實在是太可怕了,我記得半夜睡到一半廳到似乎有人跌倒的聲音,出病房一看是個瘦到真的只剩下骨頭的老爺爺躺在地板上,我們急呼職班的護士(她還在睡覺呢)來幫忙,護士小姐來看了一眼連拉爺爺都沒想拉就罵:『你在幹嘛?快起來?我不是跟你說不能亂起來亂跑嗎?你看看跌倒了吧???』說完就要我回病房她去找人幫忙,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之後才聽到護士找人把爺爺抬回病床上......一個老人跌倒在地上躺了一個半小時都沒有人要管!!? 這樣的醫院誰呆的下去?另一個重要原因是: 偶的腰睡這種床,真的會斷呀! 這醫院的病床真的很像是你們在世界大戰電影裡看到的那種,一片棉襖還是硬棉花之類的中間還下陷,我躺了兩天就發現全身肌肉僵硬腰部無法挺直連躺著都會痛了! 因此可以辦理出院回家休養我是在開心不過了!~~ 

後記感想: 

這次入院治療總花費將近40000 盧布.... 

真的很建議如果打算來俄羅斯常駐的朋友們買個當地的醫療保險大概也是這個價錢在多個一兩萬(可以用一年)!

另外俄羅斯的國立醫院雖然應有的器材都有,但是有的都很老舊或是供能不正常... 所以非常建議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建議到私立的大醫院治療。另外也要知道住家附近可以就醫的診所地址電話等等......以便不時之需呀!

最後我知道很多人說說緊急的時候叫救護車所有費用是免費的,但是你必須要知道如果你本身沒有要求的話,基本上都是送公立醫院比較多。所以還是一句要賣保險!!保險內都會含有call緊急救護車的服務,這樣你就可以直接打他們的專線就不怕被送去可怕的醫院啦!!!~ 

PS: 這種公立醫院對於俄羅斯公民是免付費的!所以醫院的住院人數很多,但是居住環境非常的不好....

 

✾ 下圖: 醫院的病房四人一間(男女分開)。

DSC_1078

✾ 下圖: 醫院的古老病床,一人一個硬到不行的枕頭+一條有洞的被單+毛毯。

PS:病床不能調整上下喔!~ 被同事發現帶著電腦住院...罵到臭頭!~ 我放不下工作呀>< 

DSC_1091

✾ 下圖: 病房的房門沒有鎖且還貼上報紙和毛巾防噪音。

DSC_1087

✾ 下圖:病房內沒有洗澡間只有一個洗手台。

DSC_1092

✾ 下圖:推我進去開刀房的推床! 這只有在電影才會出現吧?.....

DSC_1085 

✾ 下圖: 醫院內沒有餐廳或是食堂,只有放飯處.... 就是前面這個木門在放飯的時候會打開。更特別的是不如台灣會幫你準備好一整份附餐具的食物餐盤,這裡是你要自己準備碗盤和餐具去領取食物。

DSC_1083

✾ 下圖:整棟樓我唯一可以找到可以喝水的地方.......

DSC_1084 

✾ 下圖:醫院的洗澡間,一層樓大約40位病人就用這兩間洗澡間,沒有門只有簾子.......

DSC_1093

✾ 下圖:這是二戰後留下來的電梯吧?第一次看這種按鈕式電梯,而且一次只能按一個樓層,我第一次進去裡面有兩個人要去六樓,我按了5樓被俄國人罵:有沒有禮貌啊!我們先來的要去六樓!!!這時我才知道一次只能按一個樓層......

DSC_1095DSC_1096

✾ 下圖:醫院提供的早餐....很甜但是蛋味很臭的烘蛋糕+黑麵包(我唯一吃的下去的食物)+燕麥粥(我只吃了兩口....不是味道的問題...是口感像是人吃完再吐出來的感覺!!) 

DSC_1100  

下面會放一張有血的圖片....... 請自行斟酌!~ 


 

 

 

 

 

 

 

 

 

 

 

 

 

 

✾ 下圖: 謝謝護士小姐幫我放血!!!!~ 

DSC_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Shih (Айв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