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華觀光夜市

營業時間: 18:00-24:00(全年無休)

交通: 捷運頂溪站(1號出口比較近)於1號出口出站後,沿永和路步行至永平路即可到抵達,步行時間約10分鐘。

自駕: 建議停在永和仁愛公園的地下公有停車場,再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

(說真的這裡非常難停車,街訪鄰居超級會檢舉的~所以搭乘捷運是最佳選擇喔)

 

不免俗的要先來介紹一下樂華夜市,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稱讚這個夜市只好網路取材啦,取自於旅遊資訊王(寫的還真好!!!),其他為自己補充的囉~ 

樂華夜市位於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上,範圍擴及保平路十八巷、保福路一段處(基本上就是有人潮的地方就到處開店就對了,管你是不是住宅區~),攤販有皮件、服飾、美食商店及各式台灣小吃等,據說目前樂華夜市商家全數有三百二十家左右(WHAT????? 有這麼多? 可能有一半都從來沒開過吧?! 還是另一半是三更半夜開給....逛的~(

樂華觀光夜市從有名的鹽酥雞、蚵仔煎、壽司店、滷味攤,每道都是便宜又大碗的絕品美食(便宜? 大碗? WHERE?  )!紅糟豆乳雞為樂華夜市的大招牌,更是許多民眾慕名前來,就為了鮮嫩多汁的紅糟豆乳雞(自己認真覺得不好吃,而且旁邊的XX魚蛋這幾天居然在排隊耶!以前根本沒生意的! 真是太難理解了~),到了營業時間,便開始聚集許多人潮;在樂華夜市雖然以流動形的攤販居多,老字號的蚵仔煎(認證過的好吃,但是環境髒髒...越髒越好吃嘛! 呵呵)則為樂華觀光夜市的見證,自樂華戲院開幕(此戲院已經掰掰了)以來便經營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販賣蚵仔煎、蝦仁煎、肉圓、豬血湯等台灣傳統小吃,老闆的用心,可是要親自品嚐後才能體會,雖然夜市經歷相當大的改變。

樂華觀光夜市不夜城,夜幕低垂、街燈亮起,樂華夜市更將永和點綴成了一座不夜城,是一處頗具地方特色的著名夜市,樂華觀光夜市商圈未來發展計劃,是以成為國際水準特色圈為主要藍圖(大笑 哈 哈 哈後,聽聽就好~ 這文案誰寫???給我出來! 國際水準?),主要由激發樂華夜市商家的改善意願及培養商圈自治會的執行能力,透過共同促銷、整理整頓、商家聯誼活動等有計劃的按部就班改善,樂華夜市商圈默默帶動永和繁榮(是帶動在地流氓的繁榮吧?)。

默默覺得 發表完這一篇  不太敢去樂華夜市了.... 


不難看出我是怎樣的不愛這個夜市吧~  其實髒亂是一回事,食物處裡的方式和清潔也不OK,是說夜市都是這樣不是嗎~

不過我還是整理幾間,我自己在樂華夜市比較推薦的攤販:

 下圖: 由於我們家當初住在樂華靠近7-11 永平門市那邊,所以我對來說樂華的起頭是在7-11 永平門市喔!  所以我就從7-11 永平門市那邊開始介紹~

▓『IVY 喜愛的樂華夜市美食分享』▓

*順序沒有喜好程度排名喔,只是從夜市起點到夜市終點罷了

1. 永和好吃當歸鴨: 推薦鴨肉冬粉/麵線$70,當歸鴨湯頭冬天喝超幸福。

2. 地圖上沒有的仁山便當:推薦炸雞腿便當&80&炸排骨便當$70,主餐好吃又不油膩,有傳統的口感!!

*這間位於當歸鴨正對面的店面,因為只營業到20:30 所以就不算在夜市小吃囉~但這間便當店我真的從小吃到大,很愛他們的炸雞腿便當,那雞皮酥脆不油膩,雞腿肉嫩又多汁,配菜大多也都是我愛的菜式,所以如果有提早到又想吃便當的各位,可以試試這間。

3.官記純檸檬泰式涼拌青木瓜: 每份$70,說真的我個人對於這酸辣的食物真的還好,不過在某個夏天吃過後就有點上癮囉!!

4. 高 樂華潤餅捲割包: 潤餅捲原味$45/割包$45,我很愛這間的花生粉,香氣十足又有顆粒感! 

5. 惡魔雞排: 每份$70,第一次吃到惡魔雞排是在公館附近的時候,那時候沒覺得特別好吃!! 不過樂華這間分店的雞排吃起來,表皮酥脆有嚼勁且雞肉多枝好咬,真的比較好吃~ 

*比後面的天使雞排好吃多了!!!!

6. 永康公園生烤雞腿: 烤雞腿$70,其他比較建議烤香菇等蔬菜類的!

7. 下港米糕排骨酥: 排骨酥湯$49/滷肉飯$40(大)/控肉販$80/燙青菜$35(必點燙青菜,那蒜蓉汁之香啊~)

8. 樂華客家湯圓: 米粉湯$30/鹹湯圓$50--> 這間真的是我最愛的米粉湯,每次來樂華絕對想吃的攤位,不只米粉湯好吃便宜,小菜也很棒!!

9. 樂華蚵仔煎: 蚵仔煎$55/豬血湯$30(必搭)/油粿$35--> 每次感冒我都會想來碗這間的豬血湯,辣辣的口感+燙死人不償命的湯汁! 爽感~

10. 東山鴨頭+永和鹽酥雞--> 這兩間也是我的愛! 價格實在用料較新鮮,且口感較佳!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愛肥雞的攤呢? (1) 有名了態度高傲的很 (2)品質控管不佳- 人多時常有炸過頭或是太多胡椒粉的問題。

*永和鹽酥雞算是樂華的老店了~ 我看著這一家人從爸媽做到現在變成兒女接手,好幾次看到她們處裡食材,從包裝食材的容器到處理的器材都是相當乾淨的~因此我比較信任!

其他有看到大家提的一些口袋名單,我自己的感想是: 

咖哩王子-->  一樣味道變調,且咖哩粉味十足,以前還比較便宜適合當夜市小吃或是荷包緊張時使用~ 但是一年比一年貴的價格....我寧願吃仁山便當去~ 

燈籠滷味--> 其實這間也算是不錯的店家,滷汁味道挺香的,但是俺不愛他們家的環境... 

無雙牛肉-->我只能說成是老闆,敗也是老闆... 我是付錢去吃飯的,我也沒裝大小姐個性你老闆是在兇屁阿~  規矩一大推,還超級自以為!!  即使再好吃 也跳過!! 

其他還有 香酥臭豆腐,黑輪大王等等的確也不錯,但是不會讓我特別回味~ 所以就沒有特別介紹囉!! 

最後我有間口袋名單要推薦給大家 務必去嘗嘗的: 小義大利咖啡館

小義大利咖啡館位於知名的三鮮羹旁邊(三鮮羹真的還好阿大家~真正好喝的羹要有海鮮的鮮甜,但這間羹越做越是太白粉的調的羹味,為什麼大家要說去吃一定要加他們的醋阿辣椒阿,就是因為吃羹本身沒味道啊!!!),這間已經開業將近20年的咖啡廳,是我的秘密名單之一,好朋友來我幾乎都帶他們去喝這間的咖啡! 而且那天我驚訝的發現他們的蛋糕也好好吃喔~ 而且每日新鮮做可是有限量喔!!

 下圖: 咖啡廳的入口其實不是很明顯,不過只要找到三鮮羹就可以看到入口囉!!

 下圖: 最推薦拿鐵和摩卡 ,香醇順口呢!! 

蛋糕都當天現做,連用的香料也是自己栽種,最推薦提拉米蘇;香濃好入口!

 

好想嘗嘗他們的窯烤系列喔!!

誰要跟我去呀?

*═─═─═─*THE END*═─═─═─*

arrow
arrow

    Ivy Shih (Айв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