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來到夢想已久的紅場啦  

一陣子沒有更新網誌啦!! 也不是工作太忙得沒時間..... 

只是..... 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不同的生活環境! 不同的人們 ! 不同的價值觀 ! 

只是  需要時間讓自己融入.... 

到目前為止已經回台灣一個多月的時間...格格不入的感覺卻一直在我腦裡迴盪..

在俄羅斯

我學會獨自一人生活!

我學會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你! 都是一個人......  

 

其實在俄羅斯讀書+工作也有六年多的時間.....

說不想念嗎? 騙人的... 我想!   想著對俄國的愛與恨! 

想回去嗎? 想! 但是目前我有更重要的任務 - 我的家人我的未來! 

沒錯在俄羅斯的這幾年的確大大的幫助我的語文加強我的世界觀! 

但是如果時間可以倒轉重來一次,我還願意出去嗎?

不....... 錯過的太多 太不值得...... 

每一次的送機,我都不忍看父母那一根根冒出的白髮.... 

我錯過弟弟的畢業典禮!

我無法陪伴妹妹找工作時的焦慮! 

我很難融入朋友的話題! 

最重要的是....... 我怎麼到現在還沒嫁啦!(開玩笑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夜深人靜的時候.... 還是會想起那裏的種種時光~

有快樂的 有悲傷的 有甜蜜的 有生氣的 有興奮的 

哀! 俄羅斯阿 我真是對你又愛又恨! 

Я люблю тебя, Россия,
Дорогая моя Русь.
Нерастраченная сила,
Неразгаданная грусть.
Ты размахом необъятна.
Нет ни в чём тебе конца,
Ты веками непонятна
Чужеземным мудрецам.

Сколько раз тебя пытали
Быть России иль не быть?
Сколько раз тебе пытались
Душу русскую убить.
Но нельзя тебя, я знаю,
Ни сломить, ни запугать,
Ты мне, Родина родная,
Ты мне, ласковая мать

Ты добром своим и лаской,
Ты душой своей сильна,
Нерассказанная сказка,
Синеокая страна.
Я в берёзовые ситцы
Нарядил бы белый свет,
Я привык тобой гордиться
Без тебя мне жизнь не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Shih (Айв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